新聞稿

創見紮根青年運動,連四年獲頒「體育推手獎」

2017/09/06
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今(6)日舉行表揚典禮,創見積極推展青年運動不遺餘力,長期贊助國內學生運動賽事,連續四年獲頒體育推手獎,今年更雙料獲得該獎項的「贊助類銀質獎」及「長期贊助獎」,肯定創見近年來為青年體育紮根成果。

創見表示,為促進台灣體育發展,培育更多青年運動好手,由推廣學生賽事向下紮根,自2012年起與高中體育總會、大專體育總會合作,長期贊助所有高中及大專體育賽事,包括HBL高中籃球聯賽、 UBA大專籃球聯賽及排球、足球、壘球、啦啦隊、熱舞大賽等,每年以總額贊助的方式支持各項賽事,給予主辦單位更充足的資源,以期提升賽事品質,鼓勵更多年輕運動員投入各項運動。

除此之外,創見更進一步推動台灣青棒發展,2014年起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合作,擴大支持青年棒球賽事,連續贊助三年「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期望以打造「臺灣甲子園」為目標,鼓勵更多少棒隊參賽重現棒球運動熱潮。自2015年起,創見也朝國際化邁進,連續贊助兩屆「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今年暑假,第四屆U12世界盃少棒賽在台南盛大舉行,創見除了給予中華隊實質的贊助支持,也請來桃園埔頂國小少棒隊前來觀賽,以開場戰舞表演為中華隊加油,並站上投手丘上為U12四強賽開球,讓偏鄉小朋友有機會體驗國際賽的震撼力,鼓勵小球員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創見以深耕基礎體育教育為本,2015年啟動「偏鄉棒球種子計畫」,提供北中南四所偏鄉小學物資及授課教學,把正確的棒球知識帶進偏鄉小學,並贊助球員球衣、球具、建造紅土練習場及比賽經費,希望讓資源缺乏的偏鄉小球員也能一圓棒球夢,有朝一日成為台灣之光。

創見長年來將資源投注在學生的體育賽事上,期望透過企業與運動的結合,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體現社會企業責任,也希望號召更多人注意青年體育賽事,提升國內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