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稽核

內部稽核為獨立單位, 直接隸屬董事會;稽核主管除在董事會例行會議報告外,並每月或必要時向董事長及審計委員會報告稽核業務。

內部稽核檢查及評估公司作業程序的內部控制,並報告該等控制之設計及例行實務作業是否適當及其效果和效率;其範圍包涵公司所有作業及其子公司。

稽核工作主要是依據董事會通過的年度稽核計畫執行,該稽核計畫乃依據已辨識之風險評估結果擬訂,另視需要執行專案稽核或覆核。綜合上述一般性稽核及專案的執行提供管理階層了解內部控制功能運作狀況及已存在或潛在的缺失。

內部稽核覆核各單位及子公司所執行的內部控制自行評估,以確保執行的品質,並綜合自行評估結果,報告董事會作為出具內部控制聲明書之依據。

本公司內部稽核人員之任免、考評、薪資報酬係依據「招募任用管理辦法」、「薪資管理辦法」、「績效考核管理辦法」、「離職管理辦法」之規定辦理,其考評每年執行一次。前述任免、考評及薪資報酬係由稽核主管依簽核流程簽報至本公司董事長核定,前述相關辦法已揭露於本公司內部規章專區。